· 商情RSS源 · RSS源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用户账号: 密   码: 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注册为金农网新用户!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种子网首页 > 政策法规 > > 正文



安徽开展第一批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工作通知
中国种子网  2017-11-21 10:42:35   来源:安徽省农业委员会   【

  皖农种函〔2017〕1222号

  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一批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市农委,广德、宿松县农委: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十三五”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规划》(皖农种〔2017〕19号)、《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皖发〔2017〕1号)文件精神,按照农业部关于种子生产基地“分类布局、分层建设、属地管护”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加快我省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步伐,提升农作物供种保障能力,我委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第一批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第一批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范围包括小麦、常规稻、大豆、蔬菜、紫云英等作物种子基地。

  二、申报条件

  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以基地县为单位申报。申报认定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生产规模较大。基地县生产规模位居全省前列,且近3年年均种子生产面积小麦15万亩以上、常规稻2万亩以上、蔬菜0.5万亩以上、大豆2万亩以上、紫云英1万亩以上。

  (二)生产条件较好。种子生产自然环境优越,基础设施比较完善,区域内无检疫性有害生物。

  (三)基地集中稳定。基地种子生产区域相对集中,近3年种子生产面积基本稳定。当地有较强的种子龙头企业或种子生产企业聚集,企业持续投入加强基地建设。育繁推一体化企业重点建设的种子基地予以优先认定。

  (四)监管能力较强。基地所在地种子管理机构健全,种子生产技术和质量管理工作规范,严格种子执法,近年来未发生种子生产重大责任事故,种子生产秩序良好,无套牌侵权行为。

  (五)政策支持措施。当地政府有扶持种子基地发展的规划,制定有支持基地建设发展的政策措施,基地纳入基本农田保护,整合资金加强基地建设、有常设种子管理机构和稳定的工作经费。

  三、认定程序和要求

  (一)县级申报。本通知印发后,市农业主管部门统筹安排辖区内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申报工作,种子管理机构会同市农委计划、种植等相关机构,组织有关基地县农业主管部门申报。有关基地县农业主管部门组织编写申报材料(见附件1、2、3),经当地政府同意后上报市级农业主管部门。省直管县直接报省农委。

  (二)市级推荐。2017年11月25日前,市农业主管部门完成对申报材料的审核和现场考察,将符合条件的基地申报材料和审核推荐意见以正式文件报省农委(电子文件发至指定邮箱)。

  (三)专家评审。2017年11月底前,省农委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依照申报条件,按照优中选优、综合平衡的原则进行评审,必要时对申报基地进行现场考察。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形成拟认定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名单。

  (四)公开公示。将拟认定的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名单在安徽省农业委员会网站和安徽种业信息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听取各有关方面意见。

  (五)公告挂牌。在完成上述工作基础上,省农委公告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结果。基地县挂“安徽省**作物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标牌。

  各市农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工作,按照实事求是、公平公开的原则,结合种子基地发展实际,严控申报数量,确保申报质量,做好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的统筹规划和审核推荐。

  联系人:安徽省种子管理总站 杨智勇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庐州大道18号

  电话:0551?63436812

  电子邮箱:ahzyfz@126.com

  附件:

  1.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申报表(第一批)

  2.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情况表(第一批)

  3.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申报材料提纲

  安徽省农业委员会

  2017年11月16日

作者:安徽省农业委员会    来源:安徽省农业委员会     编辑:xwbj4    讨论:[农业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种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种子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种子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联盟广告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晚间入网咨询:15546315188(17:00-20:00)
版权所有 © 2002 - 2014 中国种子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213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