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itemap · 商情RSS源 · RSS源 · 广告服务· 服务介绍· 投稿中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用户账号: 密   码: 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新用户注册     发布供应信息请先点击新用户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中国种子网首页 > 政策法规 正文



四川关于加强贫困地区良种推广工作的通知
中国种子网  2017/2/16 14:55:38   来源:四川省种子站   【

关于加强贫困地区良种推广工作的通知

川农业种站〔2017〕2号

各市(州)种子管理站:

  按照《四川省农业厅关于<四川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任务清单》和2017年省农业厅农业产业扶贫工作计划要求,为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级种子管理站要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加大农作物新品种示范推广力度,为贫困地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品种支撑。

  一、思路目标

  贫困地区良种推广要以高产、优质、高效、绿色为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主线,以促进种植业结构调整为重点,以保障供给、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促进优质粮油和特色农业发展。力争2017年贫困地区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到94%以上。

  二、重点工作

  (一)开展新品种试验示范。各地要大力引进粮经作物优良新品种,认真开展适应性种植试验,结合当地农业生态条件,筛选出适合当地种植的优质、高产、抗逆新良种。每个贫困县都要选择交通方便,生产条件较好的区域,建立1个以上新品种示范园,集中示范种植20个以上的新品种,做到良种良法共同示范、同步推广。

  (二)开展新品种及其配套栽培技术培训。各级种子管理站要在春耕生产的关键环节,组织驻村农技人员召开春耕生产培训会,对如何选种用种、新品种配套栽培技术和新种子法及配套规章等进行详细讲解,提高他们服务指导农户的能力。同时要组织驻村农技员,加强对村、社干部和示范农户的培训,通过现场指导和发放技术资料等形式,提高他们对优良新品种的辨识能力和使用技能。

  (三)开展新品种推介。各贫困县种子管理站要组织召开不同层次、不同规模的现场观摩会,实行种子管理部门看禾推介品种、农民看禾选用品种、种子企业看禾营销品种。同时,要通过电视、广播等方式,向广大农民群众推介经过当地适应性种植表现优良的新品种,使种业科技及时转化为生产能力。

  (四)开展机制探索和宣传。各级种子管理站要积极配合种子企业,认真探索优良新品种快速推广应用的新机制和新办法,及时总结新品种示范推广的好经验。要以市州为单位召开新品种推广经验交流会。同时要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报刊、杂志等多种媒体加以宣传,扩大影响。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市(州)种子管理站要争取农业主管部门成立农作物良种推广工作领导小组,做好良种推广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导检查。种子管理站要成立农作物良种推广工作技术指导小组,加强技术指导工作。

  (二)加强投入保障。各地要充分依托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制种基地建设和粮油高产高效创建等项目,同时争取当地财政支持,加强对新品种试验示范工作的投入。

  (三)加强检查督导和材料报送。为确保新品种推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站将组织人员不定期对各地进行检查督导,将督查结果作为年终考核各市州农业局种子工作的重要依据之一。各市州种子站要认真搞好农作物良种推广工作的总结,于11底以前报我站。

  四川省种子站

  2017年2月14日

(四川省种子站)



作者:四川省种子站    来源:四川省种子站     编辑:xwbj    讨论:[种子论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种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种子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种子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联盟广告
网站简介 | 服务介绍 | 服务协议 | 广告服务 | 投稿中心 | 法律声明 | 版权投诉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客服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入网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88001138 晚间入网咨询:15546315188(17:00-20:00)
版权所有 © 2002 - 2014 中国种子网 保留所有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213
腾讯QQ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投诉: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金农网群: 金农网| 农药 | 化肥 | 种子 | 农机 | 粮油 | 畜牧 | 园艺 | 果蔬 | 水产 | 富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