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关于印发广东省玉米品种审定标准的通知

2020-10-28 10:44:25来源:广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作者:广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
分享到:
  关于印发广东省玉米品种审定标准的通知
  粤农(品审办)〔2020〕31号
  《广东省玉米品种审定标准》(修订稿)经广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主任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印发,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我办2018年1月25日印发的《广东省玉米品种审定标准》同时废止。

  附件:广东省玉米品种审定标准


  广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0月16日


  附件
  广东省玉米品种审定标准
  为适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色安全、高质高效发展对品种审定工作的要求,根据《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农作物品种审定与评定办法》,参考国家玉米品种审定标准,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标准。
  一、基本条件
  (一)已完成试验程序,不存在严重种性缺陷的品种。
  (二)每年平均倒伏、倒折率之和≤15.0%,且倒伏倒折率之和≥20.0%的试验点比例不超过20%。
  二、审定条件
  (一)甜玉米
  具备上述基本条件,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品种,可以审定通过。
  1.优质类型
  品质:品质评分高于优质对照种(优质对照种品质评分为88分)。
  抗病性:小斑病、纹枯病田间人工接种均未达到高感,南方锈病、茎腐病自然发病均未达到高感。
  产量:至少一年区试产量比优质对照种减产不达极显着水平。对品质评分高于90分的特优质品种,产量不作要求。
  2.高产类型
  丰产性:每年区域试验平均鲜苞产量比高产对照种增产显着;生产试验平均鲜苞产量比高产对照种增产≥3%。
  抗病性:小斑病、纹枯病田间人工接种抗性均不差于高产对照种,南方锈病、茎腐病自然发病均未达到高感。
  3.抗病类型
  抗病性:两年纹枯病和小斑病田间人工接种抗性均达中抗(含)以上。
  产量:至少一年区试产量比对照种减产不达极显着水平。对品质评分高于90分的特优质品种,产量不作要求。
  (二)糯玉米
  具备上述基本条件,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品种,可以审定通过。
  1.优质类型
  品质:专家品质评分不低于对照种 (对照种品质评分为85分),纯糯类型直链淀粉(干基)占粗淀粉总量比率≤3.0%;甜加糯型直链淀粉(干基)占粗淀粉总量比率<10.0%。
  抗病性:小斑病、纹枯病田间人工接种抗性均未达到高感,南方锈病、茎腐病自然发病均未达到高感。
  产量:至少一年区试产量比优质对照种减产不达极显着水平。
  2.高产类型
  丰产性:每年区域试验平均鲜苞产量比对照种增产显着;生产试验平均鲜苞产量比对照种增产≥3.0%。
  纯糯类型直链淀粉(干基)占粗淀粉总量比率≤5.0%;甜加糯型直链淀粉(干基)占粗淀粉总量比率<10.0%。
  抗病性:小斑病、纹枯病田间人工接种抗性均不差于对照种,南方锈病、茎腐病自然发病均未达到高感。
  3.抗病类型
  抗病性:两年纹枯病和小斑病田间人工接种抗性均达中抗(含)以上。
  产量:至少一年区试产量比对照种减产不达极显着水平。对品质评分高于88分的特优质品种,产量不作要求。
  (三)普通玉米
  丰产性、稳产性:每年区域试验平均产量比对照种增产显着。生产试验平均产量比对照种增产≥3%。
  抗病性:小斑病、纹枯病田间人工接种均为中抗或以上,南方锈病、茎腐病、穗粒腐病自然发病均未达到高感。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种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种子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种子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种子交易
热文TOP10
关于印发广东省玉米品种审定标准的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