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2-2023年度救灾备荒储备种子入库情况检查的通知

2023-01-04 10:53:26来源: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发展处(农场处)作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发展处(农场处)
  N〔2022〕?3298号
  有关种业企业:
  为落实救灾备荒种子储备任务,保障农业生产用种安全,按照《四川省级救灾备荒种子储备实施办法》的有关要求,经研究,我厅决定于近期对2022-2023年度国家及省级救灾备荒储备种子入库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2022-2023年度国家和省级救灾备荒种子储备项目的承储企业。
  二、检查内容
  (一)质量情况。检查承储企业是否按要求对救灾备荒种子进行质量自检。对承储企业的救灾备荒种子进行全覆盖抽样,开展净度、水分和发芽率检测。
  (二)任务落实情况。储备作物种类、品种及数量是否与下达任务一致,堆垛是否符合要求。
  (三)管理制度建立情况。工作责任制、种子调用程序、应急预案、防火防汛等应急措施是否建立,储备档案是否完整规范。
  (四)检疫情况。是否在储备种制种基地当地植物检疫部门进行备案,是否取得《产地产地检疫合格证》和《植物检疫证书》,储备种调运是否合法合规。
  三、检查方式
  采用企业自查和我厅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分组安排另行通知)。
  四、时间安排
  2022年12月30日前,各承储企业完成自查并形成报告。
  2023年1月10日前,各检查组完成检查。
  2023年1月20日前,完成各项质量指标检测。
  五、检测安排
  储备种的水分、净度和发芽率检测执行国家发布的相关质量标准,检测工作由四川省种子质量监督检验站完成。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调配合。相关种子企业要充分认识到救灾备荒种子储备工作是粮食安全预警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大力配合好此次专项检查,保障检查顺利开展。
  (二)严格规范程序,依法严厉查处。严格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开展检查、扦样和检测,确保操作规范。各检查组要认真制作询问笔录和扦样单,做好样品确认等证据固定工作,确保每个样品证据材料完整可靠。对存在问题的承储企业,查清违法事实,依法依规查处,并按程序公开信息。
  联系人:
  厅种业发展处 王静?85531648?snytzyc@163.com
  四川省种子站 李波?85031607?657558455@qq.com
  高宏?85545938?13308028330@189.cn
  附件:2022-2023年度救灾备荒储备种子入库检查清单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2022年12月27日
  附件
  2022-2023年度救灾备荒储备种子入库检查清单

  企业名称:        受检代表签字(盖章):        检查人员:

备注:此表一式两份,经检查人员签字和企业盖章后,一份留存于企业,另外一份由检查组归档保存。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种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种子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种子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种子交易
热文TOP10
关于开展2022-2023年度救灾备荒储备种子入库情况检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