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动态>正文

江西现代种业公司创新驱动引领种业高质量发展

2023-01-28 13:44:29来源:江西现代种业公司作者:江西现代种业公司
  种子是农业生产的"芯片"。为保障粮食安全,江西现代种业公司在水稻、玉米小麦种子业务上创新驱动,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引领种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全力保障春耕种子供应。优化种子运输、入库、检验流程,较往年提前一个月完成种子入库。种子入库后,立即启动种子加工包装和配送工作,公司党员带头住在公司加工包装种子,春节前完成早稻种子70%的加工。
  二是圆满完成国家储备任务。顺利通过农业农村部检查组对2021年国储任务的检查,储备工作得到检查组成员的一致认可。积极申报2023年国家救灾备荒种子储备计划,成功获批承担2023年国家救灾储备任务共计78万公斤。2022年6月,江西省部分地区受强降雨影响,引发严重洪涝灾害。江西现代种业公司作为救灾种子承储单位,第一时间向灾区发放救灾种子8万多公斤,同时组织农服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复种,最大程度降低农户损失。
  三是本部功能向资源平台转变。发挥公司本部资源汇聚功能与站位优势,从原来单一的管理和服务中心,向具有战略引领能力、育繁推一体化经营管理能力的企业总部转变。
  2022年从外部对接玉米品种5个;杂粮业务全面转至本部,获得高梁品种8个、谷子品种5个;搭建蔬菜种子销售平台,2022年开始辣椒种子销售业务。
  四是加强生产管理和质量控制。积极应对异常气候,确保水稻种子优质生产。水稻种子生产时,自7月份开始,长江中下游地区遭遇了严重的持续高温干旱恶劣天气。面对特殊气候,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查看情况,引导农户做好相关补救措施,确保水稻种子的质量和数量。选定玉米生产基地,确保高质量育种。赴西北和生产商洽谈,对地块进行详细考察,确定具体制种基地。花期授粉期间,对基地各制种田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制种特别是新引进的品种制种质量和产量,为下一销售季玉米业务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对小麦种子生产基地科学化管理。因制种基地小麦苗情表现普遍弱于往年,及时组织技术人员到各制种基地对农户进行施肥、浇水、农药喷洒等田间管理的各环节技术指导,确保小麦种子生产的质量。与农业大数据公司合作,利用遥感和大数据技术,为农户提供天气、土壤、气候服务及预测情况。同时,收集小麦种生产基础数据,建立小麦种生产基地管控模型,以更加科学的手段管理生产基地。
  五是多举措加快科技创新。建立健全商业化育种体系,打好种业翻身仗,为公司后续发展持续提供品种和技术支撑。建设生物育种中心。启动生物育种中心建设,并顺利获得农业农村部批复,成为江西省种业企业第一家合法开展转基因中间试验的种企。对现有品种进行改良。引进安徽农大的生物育种技术,2022年实现对现有的19个水稻品种进行改良。积极调整经营模式。改变"泰丰 A ”"太麦198"授权模式,将单纯的授权生产经营调整为合作开发,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线。竞争优势逐步强化。2022年获植物新品种权保护2个,2个不育系通过鉴定,6个水稻品种通过国家级审定,6个水稻、1个玉米品种通过省级审定;泰优农禾丝苗获评2022年第四届"江西十大新优水稻品种";泰优油香获评2022年湖南(长沙)水稻"双新"展示会"明星品种"。江西现代种业公司作为第二完成单位的"杂交稻优质不育系泰丰 A 的创制与应用"项目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六是协同合作探索一体化服务模式。积极推进与江西供销农科公司合作,在乐平、上高打造了近两千亩优质稻示范基地,中农种业提供优质早、晚稻种子、技术服务,通过农事服务中心服务村集体,并成功召开早稻观摩及测产会议。在安徽省庐江县、全椒县、凤台县,试点挂牌合作"现代种业品质粮烘干服务中心",以"种+粮"为抓手,通过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结合,尝试打通品质粮产业链。与中农控股、中农立华等兄弟公司协同合作,探索种、药、肥一体化配套供应及耕、管、服、贸全程服务体系模式,由单一的种子销售向"种+药""种+肥""种+药+肥"转变。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种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种子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种子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种子交易
热文TOP10
江西现代种业公司创新驱动引领种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