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正文

阿坝师范学院金玉满禾项目团队在适应高海拔、冷凉山区的玉米育种与推广中取得重大突破

2023-07-03 14:44:49来源:本网自媒体用户中心作者:南玉

  阿坝师范学院金玉满禾创新创业团队与云南禾益农业有限公司历经多年合作,共同培育出适应高海拔、冷凉山地区的玉米新品种??罗加801。团队以阿坝州马尔康和映秀试点种植,取得初步成效。该农产品在试点地区获得进购商和种植户的广泛好评与热议。


  图1 项目团队研发及试验过程
  据悉,该项目团队于两年前与云南禾益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利用学校少数民族地区的地理优势开展种子试种、培育种植、生长环境的系列测试。此期间,项目团队通过实地考察、学术交流、实地检测,对玉米良种市场、地方种植条件等对项目进行了广泛的调研。历经两年,终于在云南禾益公司研发基础上培育出适应川西冷凉地区的玉米新品种。

  图2 团队调研过程
  同时,项目团队始终坚持产教协同理念,把产业与教学密切结合,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在团队的推动下,金玉满核??高海拔、冷量山区粮伺兼用玉米良种研发中心、实训中心相继成立,充分利用学校的研发中心和实训中心等基础设施进行科研实验,同时引进战略合作企业团队基础设施提供基本的资金保障和技术支持,推动产教协同的纵深发展。通过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模式,带动学生480余人参与,把双创项目办成了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服务为一体的产业性经营实体。

  图3 与阿坝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项目团队坚持助农增收,帮助西盟新厂镇玉米亩产收入从2372元/亩提高至2709元/亩。得到了农户与代理商的肯定,为后续的合约签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玉米新品种罗加801种子上市阶段,团队着力于宣传推广和售后服务两个方面,现已与汶川县2家经销商,5家代理商签订合同,收到农作物市场的热烈反响,且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罗加801发展前景较好,一方面,能够推动项目获得更高盈利;另一方面,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填补阿坝州高海拔、冷凉山地区玉米稀缺的缺口,助力玉米生产行业。

  图4 罗加801试验得到广大农户与经销商的认可
  在禾益公司的合作中,禾益公司负责人侯勇华表示,本项目团队成员在工作当中思维活跃,极具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改良种子的过程中提出了不少的建设性意见。他表示,希望成员可以继续保持这种创新精神,在项目当中积极进取,努力作为。团队负责人唐艳表示,该项目取得较大成效,团队致力于适合阿坝州本地玉米的培育种植研究,将玉米新品种罗加801种子推广止阿坝州各区域,助力阿坝州的玉米种植产业。

  图5 团队工作得到了战略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
  该项目积极响应国家助农富农的政策方针,致力于培育适用于高海拔、冷凉山地区的玉米良种,在一定程度上助推阿坝州乡村振兴。项目成员作为青年大学生,充分发挥新时代“接力棒”的作用,积极为社会做贡献,推动阿坝州农业经济的纵深发展。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种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种子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种子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种子交易
热文TOP10
阿坝师范学院金玉满禾项目团队在适应高海拔、冷凉山区的玉米育种与推广中取得重大突破